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
2007年12月27日 22: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2月27日,巴基斯坦内政部消息人士说,巴前总理贝·布托当日在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这是12月26日,贝·布托在白沙瓦向支持者发表讲话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在巴东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遭自杀袭击身亡。2007年10月18日,贝-布托是在结束了长达8年的流亡生涯之后回国。

贝娜齐尔·布托1953年生于卡拉奇,是巴基斯坦已故前总理阿里·布托的长女。她本人曾于1988-1990年/1993-1997年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是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父亲阿里·布托系巴前总统、总理。1977年在军事政变中被免去总理职务,并于1979年被处以绞刑。

贝-布托在政治上深受其父亲的影响,她一直致力于从教育、卫生、社会福利等方面改变巴基斯坦的社会面貌。作为一名女性,她在政治斗争中所表现出的勇气和信心是令人称道的。

贝-布托1953年生于卡拉奇,在巴基斯坦完成早年教育后前往美国、英国深造,并获得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学位,英语达到了无懈可击的地步。她的著作包括《外交政策透视》和自传《命运的女儿》。

1988年,35岁的贝娜齐尔.布托成为巴基斯坦最年轻的政府首脑,也成为穆斯林国度里的第一位女总理。作为政治世家里的长女,贝娜齐尔.布托受到了良好的政治培养。然而,在父亲被残杀、家庭被迫害时,她没有丝毫退缩的怯懦。站出来投入政治斗争,凭的是与生俱来的政治天赋和勇气。

贝娜齐尔.布托是美貌的。不过,在她那一串闪光的道路:名门之后——牛津高材生——拥有十万人的部落首领的妻子——母亲——多次当选的政府首脑背后,她再也不可能仅仅是一个美貌的女人,她永远身披面纱、粉面含威的形象是现代版的蒙娜丽莎。

布托家族,这个巴基斯坦政治舞台上最显赫的家族,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27年前,为国家呕心沥血20年的前总理阿里·布托被军人政府送上绞刑架的那天,无数巴基斯坦人为之痛哭;多年以后,当勇敢的女儿贝娜齐尔·布托再次走上险恶政途并两任总理之时,全世界都为这只“铁蝴蝶”动容;然而,自从1999年贝·布托被迫流亡他乡后,这个家族又陷入了沉寂。如今,巴政府连发两道通缉令,逼着贝·布托将其政治生命做一了断。南亚这个不死的家族 还能续写传奇么?

最新消息:

官员称贝-布托遗体将于周五下午葬于家族墓地

谢里夫称穆沙拉夫应对贝-布托之死负责 促其辞职

布什与穆沙拉夫通电话讨论当前的巴基斯坦局势

事件细节:

目击者称贝-布托脖子和胸部中弹身亡

幕僚: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中枪又遭炸弹攻击

资料: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

凶手传言:

称扎瓦赫里下令杀死贝-布托

助手透露贝·布托曾称有三人对其安全带来威胁

手装作人民党支持者暗杀贝-布托

地组织声称对此事负责

分析:五种人是暗杀贝·布托的幕后黑手

各方表态:

京称贝-布托遇刺是对国际社会挑衅

穆沙拉夫和巴看守内阁总理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

中方对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表震惊

巴前总理谢里夫前往医院悼念贝·布托

美国谴责贝-布托袭击事件

俄罗斯外交部坚决谴责在巴基斯坦发生的恐怖事件

事件影响:

巴基斯坦警方预计会发生骚乱事件

贝-布托死亡消息导致全球油价猛涨

贝-布托被暗杀后美主要股指期货指数出现下跌

专家连线:巴基斯坦非常可能成为下一个巴尔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