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尼日利亚军队打死32名武装分子
2007年08月17日 19:14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拉各斯8月17日电(记者邱俊 李怀林)据尼日利亚媒体17日报道,尼军队在南部河流州首府哈科特港展开的清剿行动中打死32名武装分子。

尼媒体援引河流州政府声明称,军事清剿行动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开始,武装部队包围了武装分子的藏匿地。在行动中,军方动用了火箭炮和重机枪等重武器。在被打死的32名武装分子中,包括“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武装组织头目索博马·乔治。

不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其头目已被打死。声明称,索博马·乔治依然活着,已被该组织其他成员营救。

自上周以来,哈科特港连续6天发生“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与另一个武装的街头火拼,导致当地商业活动基本中断,居民不敢出门。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国,哈科特港是尼日利亚石油主产区尼日尔河三角洲重要的石油出口港,也是区域物流中心。当地频繁发生的绑架外国人事件和暴力冲突对尼经济活动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