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伊拉克民众鸣枪庆祝亚洲杯夺冠
2007年07月30日 09:39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足球队29日在亚洲杯夺冠已在伊拉克引发了大规模的街头庆祝活动,大批伊拉克人向空中鸣枪以示庆祝。至少有7人被流弹打死,另有50多人受伤。目前还没有有关球迷遭到大规模炸弹袭击的报道。

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本周早些时候曾在伊拉克足球队赢得半决赛后发动了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50人丧生。警方称,安全部队在决赛开始前在巴格达东部地区拘留了两名男子,他们坐在一辆装满炸药的小汽车内,他们已被控企图袭击球迷。

伊拉克军方巴格达首席发言人穆萨维称,安全部队在决赛结束后击毙了一名可疑武装分子,并在巴格达南部的萨迪亚区拆除了一枚汽车炸弹。当局在比赛开始半小时前下令禁止车辆出行,车辆出行禁令将一直持续至当地时间早上6点(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基尔库克、纳杰夫、卡尔巴拉也采取了相同的措施,当局称,他们收到了恐怖分子可能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情报。警方称,迫击炮弹击中了巴格达以北巴拉德的一座房屋,6人在这一袭击事件中丧生。

伊拉克足球队在决赛中戴着黑色臂环以悼念那些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人们。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他的办公室内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在这之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赞扬了伊拉克足球队取得的胜利。官员们称,他将为凯旋归来的伊拉克足球队队员举行一个欢迎仪式。虽然伊拉克足球队主要由什叶派组成,但它的队长是来自基尔库克的逊尼派土耳其人尤尼斯,他踢进了决定性的一个入球,球队中也有逊尼派阿拉伯和库尔德球员。

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妇女向聚集在一起的球迷撒糖果,并向人群中浇水。巴格达、偿还士拉、纳杰夫、基尔库克、埃尔比勒都出现了球迷们的自发庆祝活动,球迷们在街头哭泣、跳舞,挥动着衬衣,互相拥抱。步枪挂在肩上的士兵们在巴格达与市民们一起跳舞,脸上印有伊拉克国旗的孩子们则拿着他们英雄的照片。

伊拉克国家足球队的媒体官员塔布拉对半岛电视台称,他找不到合适的措词来形容胜利的喜悦。他说:“这是我们首次夺冠,这是伊拉克足球和所有伊拉克人民的最佳时刻。每座城市都有数十万人在庆祝,我的家人说,这无法受人相信,人们不知道该作什么,他们喜极而泣。”半岛电视台的哈米德在埃尔比勒报道称:“庆祝场景令人难以置信,我在伊拉克呆了15年了,我从未看到这样的场景。”

伊拉克的巴西教练维埃拉已证实他的任期已结束。他说:“这一胜利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对我或我的简历。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它,因为它是一个特别环境中的一个特例。你给一个国家带来了快乐,而不是一只球队,这是最重要的。”(关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