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示威者闯入焚烧美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
2008年02月22日 03:56新华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21日电(记者 王海昉)据塞尔维亚当地电视台报道,一些抗议者21日晚袭击了美国和克罗地亚驻塞尔维亚大使馆。

当天,贝尔格莱德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抗议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在集会期间,一些抗议者闯入美国使馆,砸毁门窗,并在楼内放火。抗议者还攻击了旁边的克罗地亚使馆。防爆警察用催泪瓦斯和警车驱散使馆门前的抗议人群。有几十名警察和民众受伤。美国使馆此前已经关闭,因此无使馆人员受伤。

科索沃总理萨奇17日下午在科索沃议会的特别会议上宣布科索沃独立后,塞尔维亚各地和科索沃北部地区爆发多起抗议活动。有些抗议活动演变为骚乱。

几百名前塞尔维亚预备役老兵21日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边界的一个过境关口向科索沃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的轮胎,抗议科索沃独立。19日,一些科索沃塞族抗议者烧毁了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设在科索沃与塞尔维亚边界上的两个海关检查站。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当天,一些抗议者前往美国和斯洛文尼亚驻塞尔维亚使馆,向使馆建筑物投掷石块,砸毁玻璃,还冲进斯洛文尼亚使馆,给两处使馆馆舍造成一定财产损失。还有一些人打砸了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两处麦当劳快餐店。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详讯:索沃宣布独立

相关报道:

索沃宣布"独立" 科总理致函192国要求外交承认

尔维亚公开声明绝不承认科独立

索沃独立后将继续使用塞尔维亚货币

析人士称科索沃独立后经济将面临艰难局面

罗斯呼吁安理会就科索沃宣布“独立”磋商

索沃民众载歌载舞 鸣枪欢庆科索沃共和国诞生

新闻背景:

索沃地位问题

索沃问题的由来

闻人物:率科索沃走向独立的哈辛·塔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