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支持科索沃独立 部队待命随时提供军事援助
2008年02月17日 13: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已经做好了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准备,并且表示如果需要,英国愿意提供军事援助。英国此前已经多次重申英国支持由联合国“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独立监督计划”。

英国外交部16日表示,英国支持阿赫蒂萨里计划的立场始终没有改变,并且表示该计划正在向前推进。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6日表示:“我们目前正在与我们在欧盟以及联合国的国际伙伴们通力合作,共同促成科索沃地位问题早日得以解决。但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科索沃目前的状况是不能持续的,因此科索沃的地位问题必须不加拖延地加以解决。”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称科索沃问题是欧盟目前的“中心议题”,英国将会和法国以及德国一起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后的国家主权。18日,欧盟将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外长会议专门对科索沃问题进行讨论。

英国国防部16日随后也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确保科索沃地区的长期稳定,英国将维持长期以来对科索沃所做的承诺。驻科索沃部队(KFOR)已经为所有的突发情况做好了准备,如果需要我们将会采取行动。英国将继续履行在驻科索沃部队在的义务。在2008年1月起,我们的作战预备部队已经进行到最高等级的戒备状态中,如果北约指挥官认为需要,他们随时可以进行部署。”

目前,在北约领导下的1.5万人的驻科索沃部队(KFOR)中,英国共派遣了200名英军士兵驻扎在科索沃。英国的威尔士第1营的600名士兵正在保持待命,如果科索沃独立后局势陷入混乱,这些士兵也将会被派遣到科索沃。(钟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