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普京执政8年间秘密积累400多亿美元资产
2007年12月23日 05:4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不折不扣的“生意人”

曾撰写过有关普京著作的别尔夫斯基认为,西方国家已被普京的“新苏维埃”政客形象骗倒。他形容普京是“典型”的生意人,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其理念深受当年在圣彼得堡市长办公厅工作时影响,那时正值俄罗斯罪恶猖獗的1990年代初。

别氏说,钱对于普京来说是达到目的的不二法门。俄罗斯“透明度国际”组织领袖潘菲洛夫指,1990年代俄政府的“随意式”贪污,在普京年代已演变成“有系统及建制化的贪污”。

石油公司回应

普京不是“受益人”

贡沃尔(Gunvor)石油贸易公司21日发表声明,否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该公司“受益人”的传言,这也是该公司就与普京关系问题做出的首次回应。

贡沃尔首席执行官特恩奎斯特给《卫报》发去一封信件,信中说,外界关于该公司是凭借与克里姆林宫的亲密关系而获益的说法是“极为错误的”,普京并非公司经营活动的受益人,他(普京)和他的朋友都不是公司的股东。

特恩奎斯特还表示,贡沃尔的利润被夸大了,他承认媒体报道的关于公司的收入数字,但拒绝透露其2007年的利润。

此前报道:

俄公布普京2006年财产:总收入为201万卢布

普京称当总统8年自己越来越穷

普京在圣彼得堡仅有一套77平方米住房

俄报披露普京月薪达17万卢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