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奥巴马不出席G20金融峰会 将派两代表参加
2008年11月14日 07: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金融峰会将在华盛顿召开,总统布什将反对全盘推翻现有金融体制和实施保护主义。候任总统奥巴马将不会出席峰会,但将派遣共和党前众议员利奇以及民主党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代表他出席。奥巴马过渡班子说,利奇和奥尔布赖特将以旁听者身份参加峰会的外围会议。

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此前已表明不会出席金融峰会,也不准备会见任何与会外国政要,避免在明年1月20日就职前被当作国家元首,但他一直敦促布什政府召开这样的多边金融会议,以寻求方法解决当前全球金融危机。

其高级外交顾问麦克多诺表示:“美国同时间只有一位总统,所以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已要求奥尔布赖特和利奇这个经验丰富的两党组合代表他出席会议,聆听我们盟友的竟见。”

利奇曾任众议院银行和财政委员会主席,奥尔布赖特则在克林顿时期担任国务卿。总统竞选时,前者明确表示挺奥,后者亦由支持希拉里转挺奥巴马。

来自19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以及欧盟的领导人,加上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均会出席。布什明天将主持峰会,计划表示如果单是改革金融市场但放弃自由市场和限制贸易,对解决问题没帮助。

白宫发言人卡罗尔表示,布什将呼吁各国领袖解决问题,而不是推翻现有体制。布什的国际经济事务顾问普赖斯亦表示:“为市场或公司筑起壁垒的保护主义,对稳定市场没帮助,只会增加不明朗因素。”他期望会议取得“一些实质成果”。布什昨表示,世界领导人将在峰会上“奠定改革基础”。

布什   奥巴马   峰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