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谈8年总统生涯 为鲁莽言论遗憾
2008年11月12日 15:55中国网 】 【打印

布什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自己说话应该谨慎些。

中国网08年11月12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布什总统11日暗示称,他对自己在过去八年反恐战争期间所发表的一些鲁莽言论感到遗憾,同时对自己2003年5月1日在“林肯”号航母“任务完成”横幅前的讲演感到后悔。

当被问及回顾自己八年总统生涯的遗憾时,布什称:“我对自己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感到遗憾,比如‘死得活得都要’、‘放马过来’。我的妻子曾提醒过我,她说,嘿,作为美国总统,说话要谨慎。”布什是在纽约的退役航母“无畏”号上接受采访的,他刚刚在退伍军人节记念活动上发表了讲话。

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在谈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时称:“我要求正义,过去西部的海报曾写着‘通缉,死的活的都要’。”布什还因2003年发表针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强硬言论遭到批评。他当时称:“那些人认为他们可以在伊拉克袭击我们,我的回应是,放马过来。”布什还谈到他2003年5月1日在“林肯”号航母上的讲话,他当时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作战阶段结束。布什称:“他们在舰上挂了一个写着‘任务完成’的横幅,这是针对舰上水兵的横幅,但它向一个更广范围的人群发出了信息。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信息是,布什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结束了。我当时并不这样看,但它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

布什称,有一些事使他感到自豪。他说:“能成为那么多如此无私、如此勇敢、志愿在战争时期为国家服务的士兵的最高统帅,我感到很自豪。当我看到人们为饥饿的人提供食物,我感到自豪。当我在非洲看到志愿者帮助那些因患艾滋病而垂死的人时,我感到自豪。”

布什还谈到了10日会见当选总统奥巴马的情况,他说,在会见奥巴马前还咨询了前总统克林顿。他说:“我记得我和克林顿说了些什么。事实上,我9日曾打电话给克林顿,我说‘比尔,我已经准备好会见新总统了。我记得你当初会见我时让我感到很亲切,我也希望,我能够让奥巴马感觉亲切。”布什称,他与奥巴马的会谈气氛是轻松的,并向奥巴马提供了一些总统交接的建议。布什称,奥巴马对他的两个女儿将如何适应白宫生活很感兴趣。布什称:“他(奥巴马)想看看他的女儿们将在哪里入睡。很显然,他将把家庭气氛带至白宫。我希望,劳拉和我也作到了这一点。”

布什称,2009年1月20日离任后将返回得克萨斯,他可能会写一本书。他说:“毫无疑问,我想直接回家,我想念得克萨斯,我热爱得克萨斯,我在那里有许多朋友。我将回到那里,作一个深呼吸。”布什称自己已开始构思书的概要。他说:“我想让人们知道我不得不作出一些决定的具体情况。换句话是,当时的情况是什么样的?我在任期内不得不作出一些困难的决定,我想让人们知道坐在椭圆形办公室里面的真相。”

布什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落败表示遗憾,但是他称,奥巴马当选对美国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奥巴马当选是一个历史时刻。美国有许多人认为他们永远不会看到这一天。这对于我们的国家是一件好事,因为人们对制度有希望,对未来有信心,奥巴马有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真的祝他一切顺利。我和他一样都是美国人。总统获得成功对我们的国家是一件好事。”(萧熙 )

相关报道:

布什谈卸任:生活一夜间将“从时速100英里到零”

德报刊登布什含泪向白宫雇员说再见的照片(图)

美国总统布什民意支持率再创历史新低

布什对奥巴马助手泄露两人会面细节感到不快(图)

是否立即援助汽车业 布什和奥巴马据称意见分歧

布什4年前首会奥巴马 握手后急喷消毒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萧熙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