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将正式取消对古巴制裁
2008年06月20日 09: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0日电 欧洲外交界人士19日说,欧洲联盟国家当天达成协议,确定将正式取消对古巴的制裁。欧盟外长是在布鲁塞尔欧盟高峰会议期间的晚餐上,作出原则性的决定。对此美国大为不满。

一位欧洲外交界消息人士说:“已经达成协议,将取消对古巴的制裁。”她接着说:“他们同意每年检讨,并且在一年的时间内,评估与古巴的政治对话。”

据“中央社”报道,欧盟此举大致上是一项象征性的姿态,因为欧盟自从2005年以来即已暂停制裁古巴。西班牙代表团的消息人士证实此举。西班牙在去年恢复了与哈瓦那的外交关系,并且积极倡议取消对古巴的制裁。

不过,美国政府说,它反对这项对古巴有利的行动。而许多欧洲官员一直呼吁取消制裁,这些制裁行动限制与古巴的高层外交接触,并且提供异议人士某些象征性的支持。

欧盟对外关系事务高级代表索拉纳说:“我们看到古巴令人鼓舞的迹象,我认为我们应向古巴人民展现我们准备与他们合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