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悬念:希拉里何时宣布退选
2008年06月04日 07:46新华网-解放日报 】 【打印

6月1日,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的圣胡安,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与支持者握手。当日,希拉里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举行的总统预选中以较大优势获胜,但仍难以挽回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的整体劣势。 新华社/路透

3日,是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的最后一个“超级星期二”,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定于当天举行的两场选举,将为民主党旷日持久的预选活动画上句号,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也可能随之水落石出。

虽然两天前希拉里在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举行的预选中以较大优势获胜,但奥巴马也离他的总统提名门槛越来越近,目前只差大约40票就可锁定胜局。媒体和专家普遍认为奥巴马获胜只是时间问题。因此,目前最大的悬念并不在两位总统参选人在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预选的投票结果,而在于希拉里是否会宣布承认失败并退出选举,并且将以何种方式、于何时宣布。

克林顿暗示“退出”

虽然希拉里仍频频表示要战斗到底,强调自己在总的选民得票上超过奥巴马,是对抗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的最佳人选,并呼吁选民继续支持她,但种种迹象表明,希拉里正在为退出选举做准备。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6月2日在南达科他州的一场造势活动中表示,这可能是他参与的最后一次竞选活动了。希拉里的一些竞选助手也透露,希拉里私下已承认大势已去。

据报道,在最后两场预选之夜,希拉里将与她的政治顾问和丈夫克林顿一起聚集在其纽约家中,而不是选择蒙大拿州或南达科他州来收看最后的竞选结果并“举行庆祝活动”。据悉,希拉里将于3日晚发表演讲,表达自己“将不惜一切代价”把民主党人送入白宫的意愿。而希拉里的竞选工作人员也将在当晚被召集到纽约,由希拉里亲自告诉他们,他们在竞选中所扮演的角色都结束了,意味着她的竞选也即将结束了。事实上,在最近几天时间里,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已在逐渐清退其工作人员,许多竞选工作人员已获通知停发工资,许多人开始回家重新发出简历,争取再就业。

在剩下的共约200多张选票中,希拉里需要得到约87%的支持才能有希望与奥巴马抗衡,这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在现实中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