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阵营欲邀请入阁 换希拉里退选(视频)
2008年06月02日 07: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6月2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在明天最后两场完成后,便正式画上句号。民主党周末就佛州及密歇根州党代表票分配争议,作出不利希拉里的裁决,希拉里已错失最后反胜机会后。英国传媒透露,奥巴马阵营正考虑向希拉里“招降”,以邀请希拉里未来入阁,换取她体面退选。

据香港明报报道,佛密两州今年初擅自提前初选,被民主党中央褫夺所有党代表票名额,惹起争议。民主党规章委员会周六决定,恢复佛密两州“一半”党代表票,令到在该两州初选投票大胜的希拉里,无法靠重计这两州的党代表票名额大举缩窄差距,仍落后奥巴马176张党代表票。

希拉里在周日波多黎各初选大胜,但连同明天举行的最后两场初选,3场初选只有86张代表票可供争夺,希拉里已无望反胜。虽然现时尚有约150名超级代表未表态,但评论普遍认为超级代表将在今周陆续投向奥巴马。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奥巴马已下令其阵营跟希拉里阵营接触,希望安抚希拉里支持者,奥巴马顾问更透露,奥巴马不会“正式”宣布胜利,以免刺激希营支持者。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透露,虽然奥巴马已胜券在握,但其阵营仍为希拉里的意图和野心担心不已,故正构思为希拉里提供体面的下台阶。一名接近奥营高层的策略师说,“他们会让她得到应有的尊重。”

以医保改革代还债务作饵

该报透露,奥巴马阵营并不愿跟希拉里合组“正副总统梦幻组合”,招降方法可能是邀请希拉里入阁,担任卫生部 长,或在参议院领导医疗保健立法,皆因医疗保健改革一直是希拉里的招牌。另外,奥希两阵营已商讨合并募捐队伍,由奥巴马代希拉里偿还1100万美元债务,以向希拉里示好。

希拉里助手透露,她已“无奈接受”无法取得提名的事实,其发言人沃尔夫森亦暗示希拉里不会缠斗至8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助手透露希拉里可能会在纽约州发表演说,宣布退选及支持奥巴马。

奥巴马“拆弹” 退出所属教会

奥巴马已计划在初选完成后,于4日晚在明尼苏达圣保罗举行造势大会,剑指11月大选。他周六更宣布退出所属的三一联合基督教会,以免他跟该教会的联系成为话柄,打击胜算。该教会的前黑人牧师赖特(Jeremiah Wright)屡被指发表“反美言论”,被指挑起黑人对白人的仇恨,成为奥巴马初选最大考验。右派一直指控奥巴马夫妇“不爱国”,奥巴马退出教会,显然是要拆掉这枚计时炸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