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方动用装甲车突袭邪教巢穴 解救52名少女
2008年04月06日 02:01东方网 】 【打印

美国警方4日说,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近日接到举报,3日对一处邪教教徒聚居农场展开搜查,带走年龄在6个月到17岁之间的52名女孩。执法人员认为,部分女孩已经遭到侵犯或虐待,带走女孩是为避免更多侵犯行为发生。18名女孩已被暂时监管。

接报搜查

得州公共安全部4日说,儿童福利人员接到举报,邪教教徒聚居的YFZ(“渴望天国”之意)农场里存在不恰当行为,于是展开行动。

得州家庭和保护服务部官员达雷尔·阿扎说,3月31日,有人举报一名16岁的女孩在YFZ农场受到性侵犯并被虐待。这名女孩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嫁给了一名50岁男子。

执法人员3日晚进入YFZ农场,用两辆公共汽车带走了52名女孩。

阿扎说,儿童福利服务的调查人员“合法地带走”18名女孩,把剩下34名女孩转移到市中心,接受问讯。他说,政府监管这18名女孩,是因为“她们已经遭到侵犯,或即将遭遇侵犯”。

公共安全部发言人泰拉·曼奇说,人数不超过10人的教徒上了逮捕令,但她没有透露嫌犯姓名和具体人数。

截至4日下午,执法人员仍在YFZ农场搜捕嫌犯。为方便执法人员快速疏散,警方派出了一辆装甲警车,通往YFZ农场的道路也已经封锁。

截至4日晚,无人被捕。曼奇说,YFZ农场里的成年人都很合作,他们提供了许多信息,协助警方搜捕嫌犯。

一夫多妻

YFZ农场位于得克萨斯州埃尔多拉多,占地约合800平方公里,由摩门教分支“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建造。

“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是“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分离出来的一支。1890年,摩门教宣布废除一夫多妻制,但在“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一夫多妻制依然盛行。不仅如此,教徒还相信,男子必须有3名妻子才能达到天堂中的“最高王国”。

“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掌门沃伦·杰夫斯4年前在埃尔多拉多买下一片土地,修建YFZ农场,在农场中建有大型教堂。杰夫斯曾经是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去年已被法院裁定共谋强奸少女罪成立,还面临多项其他指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农场中住有400名教徒。农场里有学校、奶制品和奶酪厂等,生活基本自给自足。

有批评指出,“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甚至给13岁的女孩“指配”婚姻。教会还经常把青少年男子逐出社区,这样少女可以被许配给年长者。如果男子被逐出社区,他的妻子和孩子还会被指派给其他人。

两个世界

得州官员已经监视YFZ农场多年,人们对这座农场多有抱怨。

埃尔多拉多当地治安官詹姆斯·多伊尔就曾多次乘坐私人飞机观察农场。他说:“我们知道他们触犯了法律,但必须有人行动并作出证明。而每到那时,我们又什么(证据)也拿不出。”

阿扎说,宗教信仰和生活方式不是导致这次搜查的原因,执法人员的行动目的是保护儿童免遭侵犯和虐待。

得州儿童保护服务机构发言人马莱·迈斯纳说,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部分女孩寻找收养家庭。许多女孩甚至几乎从来没有接触过YFZ农场以外的世界。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重庆晨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