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名总统参选人护照档案遭偷看
2008年03月22日 04: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继昨天传出美国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护照档案遭国务院雇员偷看后,国务院今天承认,另两位参选人希拉里和麦凯恩的资料也遭到翻阅。国务卿赖斯已致电奥巴马和希拉里致歉。目前在巴黎访问的麦凯恩也已获得告知。

“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说,希拉里和麦凯恩档案遭偷看的事,今天才发现。他说,涉案的三名雇员,两名已解雇,另一名遭申诫,并解除进入档案权限。

赖斯早上打电话给奥巴马,对发生这种事情表示抱歉、遗憾与不安,并承诺将调查到底。随后也与希拉里联络,表达歉意。

奥巴马阵营昨天己发表强烈声明,指责国务院怠忽职守,并要求深入调查是否有政治动机。

赖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对国务院发生这种事情,却未立即向高层主管报告感到失望。她已要求国务院调查到底,必要时司法部门也会介入。她也要求国务院采取行动,确保未来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国务院个人护照档案保存公民个人基本资料,包括姓名、籍贯、年龄、社会安全号码、出生地等。

国务院承认尚未调查涉案人员的政治倾向,现在既然已遭质疑,未来调查会加以调查,不过据初步了解,应只是出于好奇,没有政治动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