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理辞职并要求解散议会
2008年03月09日 00: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消息,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8日宣布辞职,并且要求解散议会,在五月举行议会选举。

科什图尼察称,塞尔维亚政府内部已经无法在科索沃这一关乎国家未来的重大问题上采取一致的政策。“这样一个政府已经不能再发挥作用了。我们应该把权力交还给人民”,科什图尼察说。他呼吁在五月十一日举行议会选举。

科什图尼察透露,之前他已召开政府会议,决定解散议会并且呼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根据塞尔维亚宪法,塞尔维亚总统可根据政府建议解散议会。

科什图尼察所领导的塞尔维亚民主党(DSS)与亲西方的总统塔迪奇领导的民主党(DS)在科索沃问题上产生分歧。虽然两党都反对科索沃独立,但是总统塔迪奇和他领导的民主党(DS)同时也坚持塞尔维亚需要尽力争取加入欧盟。而科什图尼察则强硬得多:如果欧盟拿科索沃做交换条件,塞尔维亚并非一定要加入欧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