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有可能同意科索沃独立
2008年03月09日 00:13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莫斯科3月8日电 (记者 刘洋)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在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后说,俄罗斯有可能同意科索沃独立,但前提是有关做法必须符合国际法。

普京说,在国际法的框架内,科索沃有获得独立的可能。但任何国家要获得承认,事先必须经过有关各方的谈判协商。他强调,目前科索沃宣布独立的做法非常危险,若不加以制止,必将引发严重后果。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今年2月17日,科索沃宣布脱离塞尔维亚共和国,成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对此,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表示反对,而美国和部分欧盟成员国已宣布予以承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