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美剧预言奥巴马获胜 各候选人均可对号入座
2008年02月23日 09:35金羊网 】 【打印

戏里戏外“奥巴马”。

新快报2月23日报道 据《卫报》2月22日报道,美国民主党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目前气势如虹,而热门美国电视连续剧《白宫风云》(WestWing)对此似乎早有“预言”。

最新一季《白宫风云》讲述一名年轻的少数族裔总统候选人在大选中凭口才与魅力迅速冒起,与奥巴马的经历如出一辙。

各候选人均可对号入座

据报道,热门美剧《白宫风云》中的“奥巴马”名为马修·桑托斯,由拉丁裔演员吉米·斯米兹饰演。

和奥巴马一样,拥有拉丁血统的桑托斯也在国会中当过数年议员,并在电视剧里的总统大选期间迅速冒起,但也有人质疑他欠缺经验,并难以说服一些选民支持一名少数种裔候选人。

让人惊讶的是,剧中共和党人的竞选情况也跟现实如出一辙——一名牧师跟一名年纪较大、不获党内保守派信任的参议员对垒,前者就如哈克比,后者则是麦凯恩。

由于《白宫风云》显然是在大选之前拍摄的,因此这部电视剧的种种“预言”让许多观众都惊得目瞪口呆。

主角确以奥巴马为原型

日前,《白宫风云》编剧兼监制艾利·阿蒂埃披露称,桑托斯这一角色的确是以奥巴马为原型的。

编剧阿蒂埃回忆说:“当我写剧本中的这个角色时,从奥巴马身上获得了灵感。那时奥巴马刚在美国政坛崭露头角。2004年7月,他在提名约翰·克里为候选人的党大会发表了一个精彩的讲话,令人们开始讨论他。”

阿蒂埃称,在详细了解了奥巴马的情况后,他构思出了桑托斯这一角色,并虚构了角色参选总统的情节。然而,电视剧播出后,奥巴马居然也在2007年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从目前选情来看,奥巴马似乎也正在一步步按照《白宫风云》剧本“演出”。阿蒂埃称:“圈内一直流传着一个笑话称,《白宫风云》有某种预言能力。”

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当然希望《白宫风云》中的预言能成真——剧中的桑托斯最后获得了民主党提名,并在总统大选中取胜,成为美国第一个少数族裔总统。 (旺旺)

相关报道

奥巴马十一连胜

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综合新华社报道2月21日,美国民主党海外大选初选结果公布,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以近65%的支持率再次击败希拉里,赢得十一连胜。由于民主党按照预选得票比例分配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席位数,奥巴马此战的象征意义大过实质意义。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