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阵营敦促希拉里趁早退选
2008年02月22日 14: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美国当地时间21日,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与对手希拉里在得克萨斯州大学举办的民主党总统选举辩论会开始时握手示好。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在民主党初选中连输十一场,形势岌岌可危的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准备绝地反击,在得州和俄亥俄州积极拉票,希望能在三月四日该两个大州举行的初选中扭转颓势,两人于美国当地时间21日在得州奥斯汀举行辩论。

希拉里强调,只有她能和麦凯恩在国防议题上面对面地辩论。她同时斥责奥巴马对房屋抵押品停止赎回等政策上“意兴阑珊、虚晃一招”。

另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希拉里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俄亥俄州分台访问时向选民指出:“奥巴马的计划经不起仔细推敲,拜托大家选出一位已经准备好、愿意且能够做事的人。千万不要放弃,让我们一起将这变成现实。”

尽管希拉里连续炮轰奥巴马,这名黑人参议员的支持率依然不断飙升,他的“我们做得到”的政治口号和强有力的演说风格把他变成了大热门。拥有125万成员的卡车司机工会21日也表态支持他,这令希拉里的处境更加不妙。奥巴马还在22日赢得了民主党海外的全球初选。

威斯康星州和夏威夷州19日完成初选和党团会议后,最新数字显示,奥巴马所获得的党代表票数达1178张,希拉里得到了1024张,相差150多张。如果希拉里在得州和俄亥俄州再落败,便濒临出局,而取得2025张的代表人票就可以赢取提名。3月4日的俄亥俄州和得州选举将决定370张代表人票的去向。两个较小的州份佛蒙特州和罗得岛也将于同日举行初选。

路透社和佐格比民调公司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目前的全国支持率高达52%,抛离了希拉里14个百分点,希拉里的支持率为38%,奥巴马的竞选阵营已敦促希拉里接受现实,承认失败。竞选经理普洛菲说,在目前的形势下,希拉里根本不可能反败为胜,很难缩小她与奥巴马之间的党代表票数差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