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遭袭 千名塞青年参与纵火
2008年02月22日 10:25 】 【打印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塞尔维亚首都抗议者暴乱持续升级,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开始袭击多国大使馆,发泄对这些国家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的不满。

目击者看到,美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部分房间起火,浓烟滚滚。示威者闯进大使馆,将桌椅等办公用品从窗户扔到大街上。一名抗议者爬到二楼,将旗杆上的美国国旗撕碎,并换上了一面塞尔维亚国旗。美国大使馆内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但是目前身份尚未得到确认,且暂时无法排除是在大使馆内工作的外国雇员的可能。

美国大使馆附近的克罗地亚大使馆也遭到了示威者袭击洗劫,土耳其与比利时大使馆也均不同程度受损。而在加拿大使馆前,一辆汽车被抗议者纵火焚烧。示威者并试图闯进英国大使馆,但是被警方制止。

目击者表示,共有大约1000名抗议者参与了袭击纵火,其中大多数为青年男子。袭击者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8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15名警官和两名外国记者,分别来自荷兰和法国。

当局表示,共有大约30万人参与了当天的集会抗议活动。有报道说,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并向集 会人群喊话说:“只要我们还活着,科索沃就是塞尔维亚的。”而美国政府此前曾于星期三表示,不会召回驻贝尔格莱德大使,并称感谢塞当局为大使馆提供保护。(钟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