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IMF和世界银行联合春季会议开幕
2010年04月24日 23: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王湘江 蒋国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24日在这里召开会议,这标志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10年联合春季会议正式开幕。

这次会议是在国际经济逐步从危机中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将讨论如何巩固和推进经济复苏、加快金融部门监管改革和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职能等问题。此外,希腊债务危机预计也会成为议题之一。

两大机构春季会议的另一个重要会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将于25日举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日前表示,国际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步伐快于预期,但世界仍然充满风险,各国政府现在应将重点放在加快金融部门监管改革上,以避免今后发生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说,随着经济复苏日益加快,全球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已减弱,但发达国家主权债务风险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问题可能影响全球金融稳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湘江 蒋国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