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约表示没有达到目的不会撤离阿富汗
2010年04月24日 23:1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4月24日讯 (安国章)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在没有完成确定的任务前,北约部队绝不会撤离阿富汗。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今天接受了德国《焦点》杂志记者的采访,在回答记者关于德国外长说2011年底德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的提问时,拉斯穆森说,“目前有部队在阿富汗的北约国家,在没有完成确定的任务前,任何国家的军队都不会撤离阿富汗。”

报道说,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2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闭幕,与会各方就驻阿富汗北约部队今年开始向阿富汗移交防务问题的条件达成了协议。拉斯穆森说,会议就这一问题达成了共识,意味着北约部队并不急于从阿富汗撤军。因为把防务任务移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是有一定条件的,没有具体撤军时间表。拉斯穆森同时表示,为了加快训练阿富汗武装力量,北约成员国应该向阿富汗增派更多部队。

拉斯穆森还进一步指出,“任何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从阿富汗撤军更不能匆忙,什么时候成熟了,就什么时候把防务任务移交给阿富汗,届时,北约部队就转变为起帮助作用,我个人认为,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内,阿富汗安全部队离不开我们(北约)的帮助。”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北约外长会议刚结束,北约秘书长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显然会议达成的共识是北约要在阿富汗长期存在下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