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中朝就金正日近期访华最后协调 金正云或同行
2010年04月24日 14:0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日本共同社23号报导,中国和朝鲜正在就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于4月底至5月初访华事宜进行最后的协调,如果金正日此次访华实现,将会是他2008年报出健康问题以来的首次出访。

报导称,中国有意借此打破六方会谈的僵局,而朝鲜则希望访问能成为对朝鲜援助以及投资的契机,熟悉朝鲜事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被视为接班人热门人选的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也可能同行访华,如果他同行,除了朝核及经济援助等议题外,构件中朝下一代领导人的关系,也可能成为一大焦点。

另据中巴外交人士透露,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于30号起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并有意在访华期间,会晤金正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尚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