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攸关朝野“生死” 马来西亚议员补选引人注目
2010年04月22日 23: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吉隆坡4月22日电(记者 赵胜玉)一场关乎执政联盟国阵与反对党联盟民联“生死”的马来西亚国会议员补选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这场4月25日揭晓的补选由于处于敏感时期,格外引人注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结束日本访问行程返回吉隆坡后,即在当天晚间到访补选的乌鲁雪兰莪,为国阵候选人站台。而副总理幕尤丁则日夜“钉”在选区,全力督促各成员党助选;反对党重量级人物包括安瓦尔、民主行动党领袖林吉祥、回教党党首纷纷为民联候选人背书。

2008年3月8日大选,国阵惨败。在国会只占有140个席位,失去长期以来在国会保持的三分之二的绝对优势。而由人民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组成的反对党——人民联盟占有82席。在尔后的所有议员补选中,国阵均遭败绩。大选失利后,纳吉临危受命,担任总理后,纳吉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并积极推动新经济政策,以期挽回失去的民心,重振国阵雄风。此前的一项调查显示,纳吉的支持率高达60%。

尽管民联在大选中获得大胜,但目前形势并不乐观。自霹雳州由于两名民联议员跳槽痛失州政权后,民联就不断受到跳槽、退党的困扰。

因此,此次补选对国阵和民联都非常重要。这不仅是对国阵政府施政以及新政策的一项公投,同时也是对雄心勃勃试图在下届大选中打败国阵,欲夺取中央政权的民联的一次极重要的考验。(完)

大选   生死   纳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胜玉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