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亚通组织峰会在首尔开幕
2010年04月22日 23: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4月22日电(记者姬新龙)由韩国联合通讯社和亚洲-太平洋通讯社组织(亚通组织)共同举办的“亚通组织峰会”2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开幕。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新闻通讯社的挑战与机遇”,与会成员在会上重点讨论了通讯社在区域内的合作方案,并深入讨论从亚洲的角度用亚洲的声音报道亚洲新闻的方案。

韩联社说,本届峰会是韩联社为了纪念建社30周年而特别举办,是亚通组织首次以特定主题召开峰会,同时也是亚通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峰会。

韩联社社长朴珵赞,本届亚通组织主席、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社长优素福,中国新华通讯社秘书长张锦以及共同社、俄塔社等30多个亚、非、欧洲国家的40多家通讯社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峰会期间,张锦还与韩联社常务理事金昌会签署了两社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共同探寻互利共赢的合作机遇,推动两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亚通组织的前身是1961年12月22日在泰国曼谷成立的亚洲通讯社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促进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新闻和信息的自由流通,加强本地区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地区通讯社之间开展合作。目前该组织的成员包括41家通讯社。

据悉,峰会将于23日通过一项联合声明后闭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