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40岁左右成韩国夫妻“离婚之痒”
2010年04月22日 20: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4月22日电 (记者班威)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0岁左右是韩国人离婚的高发期,性格不合是夫妻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2009年韩国有约12.4万对夫妻离婚,接近2007年的数字,但比上一年增加6.4%,是6年来首次上升。不过,这一上升主要是因为2008年离婚率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男性的离婚高发期在40岁至44岁,女性在35岁至39岁。男性平均离婚年龄为44.5岁,女性为40.7岁,均比上一年略有上升。

统计显示,性格不合是夫妻选择离婚的最主要原因,占46.6%;其次是经济问题,占14.4%,比重比上年有所上升。在2009年离婚的夫妻中,55.2%的夫妻有未满20岁的子女。

韩国是离婚率较高的国家,其离婚率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居高不下。韩国从2008年6月开始实行“离婚熟虑制”,即为防止草率离婚,夫妻在确认要离婚后仍要再次深思,有未成年子女的要考虑3个月,没有未成年子女的要考虑1个月。这一做法实行当年,离婚案例大幅减少,但此后又有抬头迹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班威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