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接吻病”对女性影响大
2010年04月22日 20: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一项针对俗称“接吻病”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最新调查发现,在学校中,女生受这一疾病的影响要比男生大得多。这一发现或将有助于探索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

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患上这种类似感冒的疾病会严重影响学生的生活。患者平均每天要多睡3个小时,学习时间则相应减少。该校研究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女生受的影响更为严重,因病缺课的时间是男生的5倍多,同时因病感到严重疲惫的时间长达4个月,是男生的两倍。

参与研究的麦克斯温博士说,这是一项很有趣的发现,它显示“接吻病”的影响有明显的性别差异。研究人员希望相关发现能帮助开发这种疾病的新疗法。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由一种通过唾液传播的病毒引起,因此俗称“接吻病”。这种疾病会引起咳嗽、发烧、疲惫等类似感冒的症状,大多数人可在数周内自愈,但也有一些患者的症状会持续数月。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记者黄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堃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