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在议会称“国家需要民主法治”
2010年04月22日 18: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被关押的斯里兰卡前陆军司令丰塞卡22日出狱参加议会开幕日活动,他表示斯里兰卡需要民主法治与自由。这是丰塞卡被捕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言论。

丰塞卡在两个星期前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席位后,22日被允许短暂出狱,参加议会的开幕式。他在议会表示:“国家需要民主、法治、个人解放与媒体自由。”

他说:“在被非法关押的时候,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并提出这些问题。”

自从2月8日被捕以来,这是丰塞卡首次公开发表言论。

在1月总统选举中落选的丰塞卡,3月11日被控以军人身份参政,触犯军事法令。

59岁的丰塞卡是在总统选举结束后的两周被军方逮捕。他目前被扣留在海军拘留中心。据了解,在军事法庭做出裁决后,他还能向民事法庭提出上诉。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戈塔哈亚·拉贾帕克萨预计,这起案件的审讯可能会持续至少6个月。丰塞卡若被定罪,他所面对的最高刑罚将是5年监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