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扩大禁令 外国女游客也禁止穿遮脸长袍
2010年04月22日 17: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一名穿着伊斯兰教长袍,遮住脸和身体的女性 中新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家庭事务部长22日表示,禁止女性在公共场合穿戴遮住头脸的长袍的禁令对前往法国旅游的女性游客也同样适用。

据报道,法国负责家庭事务的部长纳迪娜.莫拉诺(Nadine Morano)通过电台表示,“当你到达法国,你需要遵从的法律就已生效”。“每个在法国的人都必须遵循法国的法律”。

莫拉诺说,法国遵循的是世俗社会规则,即使是前来法国旅游的女性游客也必须遵守规定,不能在公共场合穿戴遮盖身体和面容的长袍。法国施行这一规则还意在向“国际”社会“发出一个讯息”,海外游客也需要遵守。

莫拉诺还表示,不遵守规定的人将被罚款,不过不会“当场”要求这些女性除去长袍,露出面容。

报道称,法国旅游部估计,每年有数十万来自中东地区的游客前来法国旅游。人们常在巴黎奢华的购物大道上看见身着长袍、将脸和身体遮得严严实实的女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