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温哥华市将专门回收食物废料堆肥
2010年04月22日 17:3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温哥华4月21日电(记者马丹)从22日世界地球日开始,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将启动专门回收家庭食物废料用以堆肥的服务,以便达到2020年前将城市垃圾减少40%的目标。

温哥华市政府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说,一个普通家庭的垃圾有35%是可用来堆肥的食物废料。这些废弃物被回收后,经过专业企业加工处理,可由垃圾变成堆肥,这样每年有数千吨有机肥可避免进入垃圾填埋场。有机肥代替化肥,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温哥华市政府还公布了有关回收食物废弃物计划的细节和操作说明。该计划将分两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从22日开始,市政府回收未经烹煮的果蔬废料、茶叶、咖啡渣和鸡蛋壳等。这些食物废弃物与家庭割草、剪枝产生的废弃物放在一起,按照既定的回收日程,由市政府每两周收集一次。

第二阶段从2011年开始,所有的食物废弃物都可回收,包括鱼、肉、奶类废弃物、面包、谷物食品等。这些废弃物每周收集一次,以减少鱼、肉、奶类废弃物腐烂所产生的臭味和可能招致的虫子。

温哥华市长罗伯逊表示,该市的环保计划得到了民众的热情支持,食物废料堆肥是民众为温哥华市实现最绿色城市的目标作贡献的一个直接方式。

温哥华市从1990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提供家庭垃圾分类回收服务。

据悉,大温哥华地区的科奎特勒姆港市和伯纳比市也已实施家庭食物废弃物回收计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丹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