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拒绝日本“德之岛方案” 称距离过远
2010年04月22日 16: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日本共同社22日从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处获悉,美方就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提出,为了确保直升机部队与地面部队的整体运用,两者距离必须在65海里(约120公里)以内。由于鹿儿岛县德之岛与冲绳本岛相距约200公里,美方再次拒绝将直升机部队搬迁至德之岛。美方此前也曾以两者相距过远为由拒绝德之岛方案。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21日的党首辩论时强调说:“争取迁至县外的意向没有改变。必须最大限度减轻冲绳的负担。”

日本冲绳海军陆战队的地面部队驻扎在冲绳本岛的汉森军营及施瓦布军营,直升机部队是地面部队的运输手段。美方指出,鉴于快速反应的需要,希望两支部队能够尽量接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