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举行军事演习 美国嘲其虚张声势
2010年04月22日 15:1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伊朗军方21号宣布,在22号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海陆空军事演习,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周三表示,伊朗的此次军事演习和前几次没有太大区别,美国对此并不担心。

莫雷尔表示任何国家都有权进行军事演习,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军演,将会试验伊朗一系列自制新型导弹和其他武器。伊朗每次都会借军演之际试验其新型武器。不过莫雷尔表示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所掌握的情报,伊朗所要展示的新型武器并没有向外界所宣称的那么多。莫雷尔说:“一般来说武器装备的测试次数,是要比军事演习的次数要多。但是在通常情况下他们声称的强大军事能力,其实这和我们情报所揭示的并不一样”。

莫雷尔表示美国眼下正努力推动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美国和国际社会都希望伊朗尽快放弃核武计划,国际制裁如果无法迫使伊朗改变态度,美国将针对伊朗采取更进一步的军事行动。

莫雷尔说:“虽然他们现在已经拒绝了我们的提议,我们正积极进一步向其施压。不过,正如我前面说过军事行动总是在总统的选择之内,但这不是我们首先想做的。我将要强调的是,对伊朗的军事打击的计划从来没有取消过”。

华盛顿军事专家说国防部和中央司令部增加了一项针对伊朗核地点的军事打击计划,如果总统决定采取军事行动的话,则能够为他提供最新的行动方案。凤凰卫视王涛峰陈伊秋华盛顿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