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朗总统内贾德访问乌干达 将讨论伊朗核问题
2010年04月22日 15: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2日前往津巴布韦和乌干达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悉,内贾德此行将讨论伊朗核项目。

报道称,内贾德访问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之一的乌干达具有重要意义,西方国家不断对伊朗施压,就伊朗发展核项目问题,欲寻求联合国对其进行制裁。

内贾德将于23日与乌干达领导官员,包括总统穆塞韦尼,举行会谈。但报道没有透露内贾德访问津巴布韦的有关详情。

乌干达外交部官员21日透露:“很明显,作为安理会一名成员,我们将讨论核能问题。”

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此前表示,伊朗计划同安理会15个理事国展开会谈,以寻求打破核燃料问题僵局。

根据联合国去年10月草拟的伊朗核燃料交换协议,伊朗得把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和法国加工提炼,然后再回购这批已不能用来发展核武器的浓缩铀。

不过德黑兰在去年底正式拒绝了这个方案,并坚持只准备考虑在伊朗境内同步进行核燃料交换,但此建议不被西方强国接受,双方僵持不下。

穆塔基说,双方还是有可能就此核燃料问题达成协议,“核燃料交换的安排,在原则上已经商定,细节可进一步敲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