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教授用数学公式算出2010世界杯冠军为德国(图)
2010年04月22日 11:4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教授用数学公式计算出,今年南非世界杯冠军非德国队莫属

据德国《焦点》杂志21日报道,一名德国教授开发了一个数学公式,该公式计算出德国队将会赢得今年6月在南非的世界杯总冠军。

德国队被分在本届世界杯的D组中,以比赛经验和阅历累积相比德国队的实力最为强劲,相比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这样的新球队有明显优势。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物理系教授托兰(Metin Tolan)认为,德国队长巴拉克(Michael Ballack)将在7月11决赛举行后,高高举起大力神杯。

托兰告诉德国《时代知识》(Zeit Wissen)杂志,他以三角学为基础写出一个公式,分析德国队往年参加世界杯的结果,预测出今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队伍。他表示,德国队曾拿下三次世界杯冠军,分别是1954年、1974年和1990年。德国队平均名次落在第3.7名,他的公式显示,德国队今年将再夺冠军奖杯。

他说:“上次我们夺得世界杯冠军是在1990年,之后举行过四次世界杯足球赛,德国队平均名次为3.7名,也就是说德国队每4-5届就能赢得一次冠军奖杯。今年没人能打败我们,大家可以先喝香槟庆祝了。”

托兰曾在2006年德国主办世界杯时预测,德国将赢得当届世界杯冠军,不幸的是,德国队在4强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