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称始终未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
2010年04月22日 10: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21日称,美国一直没有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此前美国一位高官曾表示,“近期内”不会对伊朗动武。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对伊朗的政策引起质疑。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Michele Flournoy)在访问新加坡时表示,打击伊朗是“最后的手段”。他说:“近期内这项手段不在考虑之内。”

21日,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Geoff Morrell)指出,美国对待伊朗核问题的策略始终未变,美国希望采取外交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莫雷尔说:“毫无疑问,我们不会优先选择战争,不会优先对伊朗动武。”但是,他还表示,“这并不是完全排除在考虑之外。”

莫雷尔承认,如果美国攻打伊朗,那么美国部署在伊朗邻国阿富汗和伊拉克的20万军力也将受到来自伊朗的打击。

“我们在伊朗周边部署军队,但他们也最有可能成为报复目标,”莫雷尔补充道。

今年2月份以来,由于伊朗无法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交易问题上达成一致,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伊朗先是宣布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随后又宣布计划从3月中旬起新建两座铀浓缩厂,这些举措引发美英等西方国家强烈反弹,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另外,伊朗革命卫队宣布从22日起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军事演习,在此次军事演习中,伊朗将试验一系列自制导弹和其他武器。

伊朗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称,此次演习将涉及陆海空三方部队,旨在“保证波斯海湾、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湾的安全”。该官员表示,军演将使用导弹和其他武器,测试伊朗的防御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