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不能轻言国际金融危机已结束
2010年04月22日 10:4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1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1日在此间强调,目前世界经济增长缺乏足够多的驱动力,因此不能轻言国际金融危机已经结束。

正在阿根廷进行访问的拉米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出现复苏信号,但复苏基础并不牢固,许多国家高失业率问题将长期存在。现在世界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外贸增长带动,投资和消费的恢复并不明显,因此世界经济增长并不平衡,如果现在就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已经结束那将可能犯下大错。

拉米强调,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各国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通货膨胀和主权债务增长等问题,以免因经济政策不当引发新的财政和金融危机。

拉米同时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妨碍世界经济复苏的危害不容忽视。部分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虽然能够缓解短期内贸易逆差过大问题,但从中长期来看对经济增长并没有帮助,也无法扭转这些国家经常性项目赤字。

拉米当天和阿根廷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以及工业和旅游部长德沃拉·乔治等政府官员举行会晤,就世界贸易政策和多哈回合谈判等议题进行磋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俊扬 宋洁云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