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拟援助也门特种部队 加强反恐能力
2010年04月22日 10: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政府官员20日说,国防部计划加大对也门特种作战部队的军事援助,以加强其打击“基地”组织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2月批准从201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中拨款1.5亿美元,向也门提供安全援助。国防部当时没有公布这一援助计划细节。

路透社20日援引几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上述援助款项中,3400万美元用于为也门特种部队提供“战术援助”。

“特种部队能够胜任反恐任务,”一名国防部官员说,“美国希望与这一地区(也门)的伙伴合作,应对恐怖威胁。”

援助计划包括为也门军队提供一架市价3800万美元的军用运输机。五角大楼眼下正拟定其余援助款项的使用计划,可能会用于提升也门军队空中运输能力。

这些官员介绍,过去数月,五角大楼向也门军队提供卫星图像和所截获通讯资料等,帮助后者对“基地”组织实施空袭。

美国《外交》杂志19日刊发的一篇文章中,盖茨说,打击也门武装组织的行动显示,“良好的训练和援助努力能够取得成功”。

藏匿于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制造去年圣诞节美国炸机未遂事件。美国随后加强对也门的军事和情报援助。(新华社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