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5月底前宣布大法官提名 将注重妇女权力解读
2010年04月22日 10:23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称,他将于5月底前宣布对最高法院一名大法官空缺席位的提名,这也将是奥巴马在任内对大法官人选的第二次提名。

由于大法官对堕胎问题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因此被提名人在这一问题上的倾向也再次成为美国人关注的焦点。对此,奥巴马称自己不会把候选人在这一问题上的倾向当作提名人选的标准,但他希望这位即将产生的大法官在解读宪法时能够考虑每个人的权益,包括妇女的权力。奥巴马还表示,自己认为妇女应当享有对自己的身体以及是否生育等问题做出决定的权力。

日前,年已90岁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约翰 保罗 史蒂文斯表示准备在今年夏天辞职,这使得最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中产生1名空缺。史蒂文斯是9位大法官中自由派的代表。

根据规定,总统对大法官的提名还需经过参议院的投票。去年,由于时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戴维 苏特提出辞职,奥巴马提名拉美裔女性索尼娅 索托马约尔,并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索托马约尔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拉美裔大法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孙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妮娜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