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以色列修葺老城惹争议 巴方谴责其抢生意
2010年04月22日 10:22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驻耶路撒冷记者 张晓羽):21号,著名的耶路撒冷老城城门之一雅法门,在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修葺之后终于揭开了披在身上的面纱。以色列政府从2007年开始展开对老城城墙的保护工作,雅法门就是这个耗资400万美元项目的一部分。虽然听起来是好事,但是任何关于老城一草一木的事件都不可避免地牵扯到巴以矛盾。

按照国际公认的划分标准,老城是未来巴勒斯坦国首都的一部分,以色列究竟是否有权对老城整体进行修葺,这个问题本身就有争议。老城里的区域按照宗教归属被分为四个区域。现在以色列方面不但将靠近犹太区的雅法门装饰一新,还在门外附近区域开发了高档商业区,吸引更多游客到此。

巴勒斯坦一位政府官员21号就抗议说,以色列这么做是故意与穆斯林区抢生意,意图将老城的商业中心从穆斯林区的大马士革门转移到雅法门。不过任何一名游客都能看出这两个门附近的区别。大马士革门附近聚集着阿拉伯小商小贩,交通秩序比较混乱,经常发生堵车,停车更是难上加难。雅法门周围都是步行街,高档商业区就坐落在步行5分钟的地带,而且附近环境整洁优美。虽然以色列政府表示也会修葺其他所有城门,但是功夫下得是不是一样大,就不好说了。

雅法门   巴方   老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晓羽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