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称不会承认朝鲜为核武器国家
2010年04月22日 09: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冉维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21日表示,美国不会承认朝鲜为核武器国家,同时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我们不接受朝鲜为核武器国家。它现在的路走不通。”

朝鲜外务省21日在平壤发表题为《朝鲜半岛和核问题》的备忘录,称朝鲜将在与其他有核国家平等的立场上参与国际核裁军。

克劳利说,如果朝鲜履行自己的义务并且以建设性的方式重返六方会谈,那么它有可能和美国改善关系。但克劳利强调,朝鲜必须首先采取具体行动。

美国在6日公布的《核态势报告》中承诺,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是,朝鲜、伊朗等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不在美国政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列。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就此发表谈话说,美国发表的《核态势报告》把朝鲜排除在美国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外,说明美国依然把朝鲜作为“核先发制人的攻击对象”,也说明美国对朝鲜的敌视政策“没有改变”。

朝鲜在2003年1月10日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冉维 蒋国鹏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