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建筑商人自称曾“性贿赂”约100名检察官
2010年04月22日 07: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韩国庆南地区一名建筑公司前总裁,近日在文化广播公司(MBC)电视节目上披露他过去20多年来,曾对庆南和釜山地区约100名检察官行贿,包括提供免费召妓服务,从中捞取生意上的好处。大检察厅前日展开调查,强调会采取严格手段跟进,但涉案检察官否认贪污指控。

郑某较早前向MBC时事节目《PD手册》等部分媒体透露,他自1984年开始为大约100名检察官提供免费召妓服务,以维持“良好关系”。郑某向媒体提供一份名为《招待目录》的文件,披露其中57名“受贿”检察官的名单和手机号码,详列他为这些人进行过什么形式的贿赂,包括性、饮食和金钱。

厅长成立小组 严查真相

大检察厅总长金畯圭认为,如指控属实,对检察官来说是一件羞耻和丢脸的事。他已责令成立真相调查小组,针对调查出现在郑某目录上的前、在职检察官,如发现指控属实,就追究其责任。但如果调查结果证实郑某的主张是编造的,就对郑某和MBC《PD手册》依法追究责任。

有卷入性贿赂丑闻的高级检察官向韩国《朝鲜日报》表示,郑某是在散播“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因为他当年卷入官非,但没有检察官愿意提供协助,故怀有私怨。

郑某去年8月以欺诈罪被釜山地方检察厅拘留,但一个多月后法院停止执行拘留,因此获释。随后郑某在本年2月涉嫌卷入警察人事问题,收受5,000万韩元贿赂,以违反《律师法》的罪名而再次被起诉。据悉,郑某当时向釜山地方检察厅提交了一份陈情书,说明他“从1984年开始招待60至70名检察官,并且送红包,甚至提供性贿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