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官员公布收入 七成受访者认为难以相信
2010年04月22日 06:48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新华社电 俄罗斯政府近日根据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命令公布政府各部门官员的收入纳税清单,结果让俄罗斯百姓大失所望。人们普遍认为,这份清单显示的官员收入数额比自己想象的少得多。俄SuperJob.ru网站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这一清单太假难以相信。

解释:官员可从企业获巨额奖金

只有8%的受访者称,相信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近日发布的总统办公厅和其他政府官员的税务清单。与此同时,13%的50岁以上的受访者更乐于相信高级官员的数据,21%的受访人群对他人的收入不感兴趣,而认为很难回答这一问题。

清单显示,一些官员的收入甚至要高过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一些官员的收入超过本职岗位收入的好几倍。最富有的官员是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他在2009年的总收入达1.55亿卢布。总统顾问雷曼达为9300万卢布。

俄罗斯联邦审计署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该部门收入最高的人不是署长斯捷帕申,而是普通审计员奥金佐夫。奥金佐夫2009年的收入为1850万卢布,他拥有高档汽车Lexus LS460和别墅,而斯捷帕申在2009年的收入仅为250万卢布。

质疑:为何部长的收入比总统还高

俄罗斯国家反腐委员会主席卡巴诺夫回应质疑时称,许多人都在关注政府工作人员收入和支出方面的数据。官员们虽然不能经商,但是他们却可以在存在国家利益的企业中任职,并因此得到巨额奖金。

俄罗斯经济科学院教授克里切夫斯基对官员获得股份红利的现象作了解释,“这可能来自于有价证券、炒股之类的收入,也可能是参与国外项目从国外资产中获得的收入。此外,还很大程度上与离岸公司有关。”他说,官员们还可以从教育,科学,出版等活动中获得收入。对于部分官员收入过低的情况,克里切夫斯基也作了解释,一些政府官员完全有时间在税收清单公布前,将可疑资产进行转移。

[相关链接]

奥巴马的个税申报表

总收入:5505409美元

工资收入:374460美元

利息收入:13473美元

股息收入:12018美元

其他福利收入:4230美元

其他经营收入(售书):5173777美元

资本收益:-3000美元

个人退休账户所得:48732美元

自雇和半自雇费用:-118281美元

总扣税:1955717美元(约占总收入的35%)

普通课税:514819美元

赡养课税:9732美元

国外售书交纳所得税:59372美元

国内售书交纳个税:1653840美元

自雇税:138562美元

家庭雇佣税:12美元

向伊利诺斯州缴税:163303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