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新版百元钞票首度亮相 正面印“自由钟”[视频]
2010年04月22日 06:0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版100美元面值的纸币具有两项新防伪特征

发布会现场

外界期待已久的新版百元美钞图样,周三终于正式亮相,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新版百元美钞增加了多项先进的安全防伪设计,将可以有效防范非法集团进行伪造。

新版的百元美钞,正面仍画着美国开国元勋富兰克林的头像,除了具有原版的浮水印、防伪线以及凸版印刷的辨识特点之外,还加上了可以从铜色变成绿色的的百元数字,以及这条位在钞票中央的3D防伪带。

新版百元美钞在设计上与旧版最大的不同,就是正面印上了铜红色的自由钟,有别于之前的单色设计;以及背面超大的一百元数字,可以帮助弱视者辨识钞票面额。

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新版百元美钞使用了多重最先进的技术,以确保伪造集团无法仿造。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则强调辨识真钞对稳定美元的重要性。

伯南克:“有别于过去大部份美金在国内使用,目前大量的钞票是在境外流通,事实上大约有高达三分之二的百元美钞是在美国之外流通,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全世界使用百元美钞的人,都了解我们在设计上的改变。”

新版百元美钞将于明年二月十号正式开始流入市面,旧版的钞票也将一并通用。美国计划今年内还将公布新版的五元钞票。

凤凰卫视 宋沁玲 所元心 华盛顿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