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重提联合国千年计划 督促成员国增加援助资金
2010年04月22日 02: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1日电(报道员张皕成)欧盟委员会21日敦促各成员国增加提供给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项目的援助资金,以更好地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

在当天通过的一项包括12项内容的行动计划中,欧盟委员会要求各成员国制定切实可行且可以核实的年度行动计划,以力争达到各自设定的援助目标。计划还要求各成员国在今后援助中选择最急需和最适宜的援助国家和项目,提高援助效率,并注重帮助受援国建立更完善的财政制度,改善税收监管,以此来增加财政收入,减少贫困。

根据欧盟发布的数据,欧盟去年提供的官方援助资金比2008年略少,为490亿欧元(655亿美元),占欧盟国民总收入的0.42%。这一水平离欧盟今年应达到的0.56%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表示,2010年是一个“契机”,欧盟应于今年落实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作的承诺。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事务的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也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欧盟在国际反贫困斗争中能始终保持领导地位,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应对贫困问题。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联合国2000年设立的一项旨在全球范围内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的发展计划,其中规定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官方发展援助到2015年应达到捐助国国民总收入的0.7%。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