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爆炸致7人受伤11人失踪
2010年04月22日 02:2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左右,路易斯安那州海岸一处石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造成至少7人受伤,11人失踪。

熊熊大火烧了一夜

爆炸发生在距离路易斯安那州港口城市威尼斯市东南大约84公里处的海上。

美国海岸警卫队高官迈克·奥博利表示,当地时间20日晚10时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附近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突发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火一直燃烧到21日清晨才逐渐平息。

截至目前,共有7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未接到死亡案例报告。受伤较重的伤员已经被海岸警卫队用直升机运到最近的医院。

奥博利对媒体称,事发时平台上共有126人,绝大多数人已安全撤离。目前,没有发生爆炸的石油钻井平台也停止工作。

爆炸平台将沉入海底

爆炸造成11人失踪。海岸警卫队出动了4架直升机、4搜舰艇以及一艘运输机在墨西哥湾海域展开搜救行动。

爆炸发生后,有人看到钻井平台里有救生船划出水面。“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在救生船上。”奥博利称。根据他的介绍,所有钻井平台都有救生筏,专门为了突发事故而准备的。

这位官员还介绍,爆炸引起的大火十分凶猛,给消防队的灭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碍。不过经过数个小时的努力,火势在21日凌晨得到了控制。

发生爆炸的钻井平台有396英尺长、256英尺宽,于2001年由韩国现代重工制造,目前由越洋公司管理,BP石油公司负责在当地开采石油。BP公司的高管对媒体介绍,发生爆炸的平台已经严重倾斜,估计在近期就会沉入海底。(张乐)

■ 原因

“我认为不是恐怖主义”

至于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海岸警卫队目前并没有给出结论。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分析,这个钻井还在钻探阶段,目前并没有生产石油,因此故意有人破坏的说法,似乎很难成立。他说:“我认为不是恐怖主义。”

这位管理者称,不排除人为操作失误导致事故发生,或者现场可燃气体突增引发了爆炸。(张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乐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