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22日起伊朗将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10年04月22日 00: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德黑兰4月21日电(记者何光海 车玲)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21日宣布,伊朗将从22日起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为期3天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讯社报道,萨拉米当天在德黑兰透露,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海陆空三军将参加代号为“大先知5号”的演习。演习恰逢伊斯兰革命卫队建军纪念日。

萨拉米说,此次军演的目的在于保障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地区的安全,同时向波斯湾国家传递“和平与友谊”的信号,“演习不会对邻国构成任何威胁”。

萨拉米强调,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重要的经济及能源要道,伊朗“有意在保障本地区安全方面发挥建设性、决定性和积极的作用”。

同一天,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宣布,伊朗将在演习中试射新型导弹。

去年9月,伊斯兰革命卫队曾在同一地区举行代号为“大先知4号”的导弹试射演习,测试了各种型号的国产导弹,包括射程达2000公里的“流星三号”地对地导弹。

今年3月,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南部城市阿巴斯港指出,外国驻军是导致波斯湾地区安全形势恶化的根源,伊朗人不会容忍某些大国破坏这一地区的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光海 车玲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