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总理:伊朗核问题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2010年04月06日 10: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4月5日电(记者彭梦瑶)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核问题应当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日晚刊登对埃尔多安的专访,文章援引埃尔多安的话说,土耳其认为伊朗核问题应当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无助于达到发起制裁各方预期的效果。

埃尔多安称,中东地区已有一个国家拥有核武器,却无人关注,反倒是一直坚称只发展民用核能的伊朗随时面临可能遭受新一轮制裁的威胁,这有失公允。埃尔多安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到目前为止并未能证明伊朗确实拥有或正在开发核武器。

埃尔多安说,他每次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会面时,都向对方强调不希望周边地区有核武器存在。

土耳其东部与伊朗接壤。伊朗目前是土耳其的第二大天然气供应国。

埃尔多安将于6日和7日访问法国,其间将参加在法国举办的“土耳其年”闭幕式,并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

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但以政府一直遵循“模糊政策”,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梦瑶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