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一右翼政治领导人被杀 总统呼吁公众保持冷静
2010年04月04日 17: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4日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南非警方4日说,南非一极右翼政治组织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3日在其私人农场被杀。总统祖马随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避免更多暴力事件。

警方说,极右翼组织“欧洲血统南非人抵抗运动”领导人特雷布兰奇是在芬特斯多普10公里以外的私人农场内被杀的。据调查,他因劳资纠纷被其农场内两名工人杀害。

南非总统祖马4日通过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实施者,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主张通过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声明同时呼吁避免更多暴力事件发生。

南非一些白人人权组织也发表声明,号召南非白人对安全引起重视,减少外出以防类似事件发生。一些政治组织认为,特雷布兰奇的死亡可能会引发种族冲突和对抗。

“欧洲血统南非人抵抗运动”由特雷布兰奇等人于1973年创立,是一个极端右翼组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瑜 李建民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