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缅甸越南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加强多领域合作
2010年04月04日 15: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仰光4月4日电(记者张云飞)越南总理阮晋勇4日结束对缅甸的访问。缅越两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传统友谊和多领域合作。

联合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就加强传统友谊和多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各自利益关切。

声明说,缅甸总理登盛在会谈中介绍了缅甸执行旨在实现民主的七点路线图计划、经济社会发展和颁布选举法等情况。越南总理阮晋勇重申支持缅甸成功实施七点路线图计划。

两国总理同意进一步促进和扩大缅越两国多领域双边合作,特别是经济合作,双方确定了在包括农业、渔业、银行、航空、通信、石油和天然气、矿业等领域合作的指导原则。

声明还说,两国总理同意加强缅越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道路建设、安全和国防等领域的合作,其中包括磋商两国国防合作谅解备忘录。

越南总理阮晋勇2日至4日对缅甸进行工作访问。访问期间,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会见了阮晋勇,缅越两国总理就加强友谊和合作举行了会谈。

阮晋勇还出席了河内-仰光直通航班开航、越南贸易展开幕、越南投资和发展银行代表处开设等仪式。缅越双方签署了7项合同或备忘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云飞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