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萨科齐夫妇绯闻事件再起波澜:当事人将状告媒体
2010年04月04日 10: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科齐夫妇绯闻事件再起波澜:当事人将状告媒体

3月在世界媒体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法国总统萨科齐及夫人布吕尼分别另寻新欢的绯闻事件日前再起波澜。绯闻当事人之一的法国歌手本杰明·比奥雷决定将数家媒体告上法庭,而作为绯闻起源地的法国《星期日报》网站上级主管单位的哈谢特出版集团也宣布对相关人员进行投诉和解职。

这则传遍世界的法国第一家庭绯闻来源于《星期日报》网站上一位署名为Miklo7的博主,该博主在3月9日晚博文中称,新婚一年多的萨科齐已经移情别恋,新情人是其下属、法国国家生态委员会秘书尚塔尔·乔纳诺。而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也恋上了法国新生代创作天王本杰明·比奥雷。绯闻传出后被各国媒体纷纷引用,尤其在以刊登花边消息著名的英国《太阳报》等媒体上被炒得沸沸扬扬。

虽然萨科齐曾出面澄清,但直到一个多月后的4月3日才有第一位绯闻当事人决定诉诸法律。据法国《巴黎人报》官网3日报道,本杰明·比奥雷决定一纸诉状将炒作这一绯闻的数家媒体告上法庭。并要求报道绯闻的法国24电视台赔偿两万欧元的名誉损失。比奥雷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与此事毫无干系,不知被谁拉入这场闹剧”。

除当事人之外,据《星期日报》总编辑奥利维耶·杰依证实,该报纸的母公司哈谢特出版集团也以“向信息系统输入欺骗性内容”为由投诉了发表爆料博客的一名该网站雇员。杰依还证实了该名雇员及《星期日报》网站主管已经辞职。除此之外,杰依还以个人名义向萨科齐写了一封道歉信。

一位萨科齐身边的人士向法新社表示:“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并未介入这几个案件,但《星期日报》的行动是正确的,这体现了该报纸的责任感”。但据法国《新观察家》杂志官方网站报道,投诉绯闻传播者的行动受到了法国第一家庭律师的强力支持。据《新观察家》称,萨科齐对此事“感到愤怒,并认为这些绯闻是在法国地区选举如火如荼之际打击(他本人和执政党)的企图”。 (来源:中新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