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一炼油厂爆炸致5死2伤 曾多次违反安全规定
2010年04月04日 10: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生爆炸的炼油厂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州一炼油厂当地时间4月2日凌晨发生爆炸后起火,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2人受重伤,该炼油厂曾多次因违反安全规定而被罚款。

这家炼油厂是美国著名的特索罗石油公司下属企业,位于华盛顿州阿纳科特斯市,距离西雅图市约113公里。爆炸发生的时间大约是2日零时30分,当时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个处理高可燃性液体的装置进行日常维护。

据当地民众介绍,此次爆炸的威力很大,几公里以外的房屋都有明显震感,很多熟睡中的民众被惊醒。爆炸引起的火苗高度与炼油厂里的铁架子相仿,消防人员赶到后,用了近90分钟的时间才最终将其扑灭。

特索罗石油公司在随后发表的公告中说,爆炸致使该炼油厂3名男性雇员当场死亡,另有2名女性雇员在被送往西雅图市医院后不治身亡。此外,还有2名男性雇员因体表大面积烧伤正在西雅图市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美国化学安全与危害调查委员会已派出6名专家对爆炸原因及其危害程度展开调查。此外,华盛顿州劳动与工业保障部也已成立了独立的调查小组。

2009年4月,出事的炼油厂就曾因违反了17项有关劳动安全与健康的规定而被判处罚金8.57万美元。11月,该炼油厂与华盛顿州相关部门达成协议,由该公司出钱聘请第三方进行安全审计,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其违规项目才被减至3项,罚金也被减至1.225万美元。

2日的爆炸发生以后,华盛顿州劳动与工业保障部发言人赫克托·卡斯特罗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爆炸是否与上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有关。

此外,在2005年和2007年,该炼油厂还曾连续两次因违反相关安全规定而被处以6000美元的罚款。

美国媒体在报道此次爆炸事件时评论说,这是自2005年以来美国发生的最严重炼油厂事故。2005年,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生爆炸,造成15人死亡、170多人受伤。(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柳洪杰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