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关注中美关系回暖:美对华放低姿态史无前例
2010年04月04日 10: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大公报报道,有关分析人士认为,胡锦涛主席确定本月赴美参加核峰会,显示中美双边关系渐回温。此次赴美被广泛视为中美关系触底回升的其中一个重要指标,也凸显有意展现负责任大国姿态的中国不愿在国际重要课题的场合中缺席。

法新社说,中美在过去几周似乎都在努力缓和关系,先是中国宣布下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5月底举行,奥巴马周一又表示将积极推进对华关系,这一态度受到北京的欢迎。此外,斯坦伯格在外国媒体记者会上对中国示好的表态也被媒体称为向北京伸出橄榄枝。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美籍专家香农.凯利说,中美两国似乎给世界带来一幕幕精彩的对手戏,先是在去年奥巴马访华时演了一出《天鹅湖》般的爱情舞剧,将“中美国”论调推向高潮;接着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明争暗斗,演了一出欲言又止的“哑剧”;今年干脆上演充满火药味的“话剧”。对奥巴马来说,这次核峰会承载着他无核世界的幻想,如果中国不参加,会议必然不会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努力向中国示好,虽不像过去法德得罪中国后高调致歉,但其姿态也算得上史无前例。(联合早报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